有時候是這樣

有時候是這樣
觀看世界
感覺萬物有情

日光緩緩覆照晨霧
像是手指溫柔撫弄髮間
細微浮塵飄飛聚散
明白易變的事物
總有固定的命運

風親吻雲的臉頰
吻成一道道燙疤
雲痛,但不躲
河溪依附山巒
咬傷石的血肉
卻不曾聽見山喊疼

有時候是這樣你說
你明白
萬物有情,便擁抱萬物
 一個人靜靜地走
偶爾忘記回家的路
我不怪你
觀看世界,用風景代替口語
是我唯一能作的



我常常因為見了某些景色或是讀了某些字句,
便湧現出寫詩的衝動,即使當下沒有靈感,
我也會想方設法記住那時的情緒,
因為對我來說,集合這些不成故事的囈語,
便是詩的構成。

by遠行的陌生人

arrow
arrow

    大門口的陌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